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基隆房屋二胎 宜蘭房屋二胎 羅東房屋二胎 礁溪房屋二胎 頭城房屋二胎 七堵房屋二胎 八堵房屋二胎 暖暖房屋二胎 安樂房屋二胎 中山房屋二胎 中正房屋二胎 信義房屋二胎 和平房屋二胎 三星房屋二胎 冬山房屋二胎 壯圍房屋二胎 員山房屋二胎 南澳房屋二胎 蘇澳房屋二胎 五結房屋二胎 大同房屋二胎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齊柏林走了。

吳清友走了。

不管是意外、宿疾,這兩個人都留下了標註。這個標註都沒有爭議,他們不必被讚爆為台灣之光,但他們的「作品」毫無疑問是。

「看見台灣」讓台灣人頭一次用飛鳥的視角審視這房屋二胎借款塊土地,也解決這塊土地長時間見樹不見林的許多爭議,關于土地之愛,齊柏林用命換來了共識。這才是「台灣共識」,和蔡英文總統口中的「台灣共識」胸懷、視野,判若雲泥。

吳清友的「誠品」成了華人品味的座標。太多「東施效顰」的冒牌貨總以為把書店裝潢成樣品屋就是「誠品」。就是搞不清到底在內涵上差了哪一點。誠品的東西貴。如果只是書,大部分你都可以到更便宜的通路買到。而且,輕易買到。消費者寧可買貴,這就說明「逛誠品」和「逛書店」有不一樣的消費意義。「誠品」是觀光景點,是品味探索。一個養得起誠品的城市都可以有一點點虛榮。這和堅持買一個入門精品包,意義差不多。一種自我授階。

像齊柏林、或是吳清友,大概都是努力自我隔離於政治的人。沾到就糟。因為這種和政治的區隔,讓人性的酸陋稍微收斂。不是「人死為大」,所以「嘸甘嫌」,是濫嫌、濫罵易成公敵,所以壓抑了一點點政治。去點齊柏林有多藍,去點吳清友有多綠,實在白痴。但這種白痴並不少見。而且,振振有詞。

這兩個人都是為台灣點燈的人。千年暗室,一燈即明。這兩個人的離開,似乎揭示了一個美好開創的台灣文化動能可能衰竭。但是,看看這幾天的立法院。院內的仇恨氣氛和院外的哀悼氣氛彷彿兩個世界。全部的問題不是「藍綠惡鬥」四個字這麼簡單。這是傻瓜答案。

問題是:「前瞻計畫」根本不具備「說理」和「品味」,一個不追求說理和品味的政治,沈淪是沒有下限的。立法院只是一直在秀下限而已。

台灣不是沒有擺出過更大規模的預算計畫,但從來沒有出現過這麼大的政治爭議,為什麼?不只是因為台灣實在沒什麼錢了。而是天上掉下來的「前瞻計畫」,從提到審到過,連一個季度都沒有。這樣盲目的動員護航,文攻武嚇只求過關,會讓台灣動能與熱情同步衰竭,那盞燈會熄滅,我們會陷入非常長期的黑暗。

如果不是妝化得太濃,卸妝後還不至讓人倒退三尺。一個以「前瞻」為名的計畫,除了老王賣瓜,其實禁不起試吃。執政黨最後流於一種橫材入灶,頭過身過的野蠻,彷彿一切的批評、質疑都只是國會對抗的過場戲。是嗎?

昔日芳草,今之蕭艾,想想當初的一例一休。所謂當初, 也不過半年前。不也強渡關山,犯眾不理?而今面臨三分之二黨籍同志提案施壓,要求修法,先不說這些半年死命護航的同志有什麼臉提案,但蔡英文總統、林全院長到底要如何解釋自己信誓旦旦的政策品質?

三分之二呢。這三分之二遍布南北的民進黨立委,難道可以這樣逼選民唾面自乾,房屋二胎借款誤會收場?半年前還洋洋得意自己的多數暴力,今天難道又要重演嗎?

無視半年前「一例一休」的粗糙與粗暴,還沒道歉,就要大家相信勞師動眾開臨時會準備強渡的「前瞻計畫」萬無一失?天底下哪有這種政治?

這到底是在野黨的野蠻?還是執政黨的惡執?

如果蔡英文總統、林全院房屋二胎借款長、民進黨立委敢於出面背書「一例一休」是個立法嚴謹的好政策,我就願意閉著眼睛相信「前瞻計畫」不會是一個債留子孫的錢坑計畫。

政治,不可以把面子當本錢。明知這種打腫臉充胖子,濫竽充數的大建設大計畫,不過是政治上招搖撞騙的幌子,仍然抵死不認、嘴硬不改,這樣的政治格局,談什麼「終結藍綠惡鬥」?

如果今天的在野黨真的只是野蠻、暴力,那麼邱議瑩委員在臉書上的討拍文下頭,就不會充斥著無法想像的叫好和嘲弄。一個如此不知反省的執政黨,談什麼「終結藍綠惡鬥」?

最近,許多和民進黨、蔡英文掛勾太深的人物都開始出現切割的聲音,那只是一種跳船的訊號。只是見風轉舵、擺擺姿態而已。

「前瞻計畫」如果就這樣通過了,台灣的燈光將會更為黯淡。蔡總統應該很快就會看到個位數的民調。我不是幸災樂禍,我是為台灣悲哀。

看著齊柏林、吳清友倉促辭世,心有所感,聊以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